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

七五年華

我一直在思考人的一生是否被命運所操縱?或者是全靠自已的後天作為來影響一切?
看電視上很多命理節目,星座,生肖,姓名,無論什麼只要能代表一個人的都
能被拿來作文章,只要有人願意相信願意聽。但我卻認為從小誇獎一個小孩子並不
是一件好事情,我就是從小聽好話聽到大,結果書也不好好念,認為以後一定會好命
過一輩子,誰知道世事總是捉弄人,才知道所有的事情都是要靠自已的努力得來的。
學歷也是,工作也是,結婚對象也是。未來也是。一切一切都是要靠自已年輕一步一
步走出來。從小聽盡好話,我一點也不努力。所以用盡了小聰明想偷懶,考試從沒認
真,讀書從沒用心,雖然也有不差的學歷,但。依現在的標準來看就是談不上水準。工
作從來也只是為了糊口,從沒想過以後要該走那條路,也沒一技之長也只成了標準的低薪月光族,這樣的人生,想想也真的是很悲傷,在年輕的時候不好好認真生活。現在就只能
過得過且過的人生,我知道現在開始也不嫌晚,只要願意開始。就算學不會寫程式。
我想。也許我可以在別的地方發揮我的才能也說不定,天無絕人之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